今天心血來潮試了Boost Juice Bars。門面招牌把內容物標示得很清楚,我選了一道果昔產品,但是要求去冰。結帳小姐形式地向後場點單,我又說了一次我要去冰,她輕輕點頭表示聽到。

 

然後,就得在旁等待。除了這位點單收銀小姐之外,後場還有一位男生,看似是主要負責製作果昔的人。

 

天知道這家店開多久,天知道這家店今天幾點開門,在旁觀察,兩位員工都一副才剛打卡上班一樣,後場許多東西顯然還未準備完善,備貨看來就是還沒盤點好,有些材料根本還沒從倉庫搬進後場,有些材料已經所剩不多,卻未補好貨預備。那個男生,看來訓練不足,動作不熟練,對每類產品各種材料該放入多少量還要比對指示,光是加優格加到規定重量大概要做個四五遍。

 

大概是故意要讓客人看到他們的製作過程,我可以看到他們一樣樣加了產品標示上的材料,加以秤重,然後拿到取貨櫃台上的blender打。

 

這個品牌儘管在產品製作上的品質控管SOP有細節(如製作步驟與份量),但顯然這兩位員工執行狀況不佳,倒滿杯子之後,blender裡都還剩下不少果昔/果汁。(如果我是管理者,要抓成本浪費,這鐵定就是一條漏縫。)

 

好不容易他們打完了排在我前面的四杯飲料(我已等的一臉臭臉),看到他們開始準備我的點單。結果,上blender之前,我就眼睜睜的看到工作人員舀了一大匙冰塊進去。

 

「我說過我要去冰。」

 

負責打汁的男生一時不知該如何處理,負責點單看似稍稍資深的女生給了他一個眼色,嘴上噥嚷著幾句我聽不見的話,然後那男生就跑到後面多加了一些蘋果汁,絲毫沒有減少冰塊的量,就上blender攪打。

 

怒了。攪打過程我重頭到尾瞪著他們兩個。

 

打完要把果昔給我時,我狠狠說,「我說我要去冰說了三次!」

 

「我們是不建議客人去冰,這樣會太濃稠。」

 

不管你產品怎麼設計的,也許放冰塊有它的道理,但客人不知道。對濃稠度喜不喜歡,客人會有自己的判斷也自己承擔。今天客人自己提出這樣的要求,表示客人有他的考量與偏好。

 

店家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 我們自認的產品品質太棒了,不接受客人客製化要求,那就請在點單時告訴客人一切配方不可有任何更動因為這是公司研發認為最好的口味口感。可以建議客人點選不加冰的其他選項。

 

2. 我們願意接受客人客製化要求,但是基於對自家產品配方與製作品質的信心,應該在點單時告知客人,去冰對口感或口味的影響,原配方有其特殊之處,讓客人對自己客製化要求的決定有充分考慮和理解。

 

3. 我們願意接受客人客製化要求,就照你要求的做給你。

 

這家店這樣處理,表示服務訓練非常爛。

 

更別提我總共等了多久時間.......

 

服務爛、流程、技巧不熟,我都可以容忍,畢竟全天下欠練的人很多。

 

但會讓我暴怒的怪僻又一條:叫你去冰就去冰,叫你去糖就去糖,叫你不要放鮮奶油就不要放鮮奶油。不讓我去X就早點說,我可以拉倒不吃不喝你家東西,也可以尊重店家對配方的堅持。但少來假客製化又做的半調子,還一副怪客人不懂口味。

 

馬上把什麼集點卡丟到垃圾桶,這家打X。我也可以預期他未來經營會有問題,位於鬧區人潮的店頭,這樣的人手,這樣的速度,這樣的服務,其他原因暴怒或就索性不買的應該大有人在,流失的潛在營收再算算看好了。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