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tails-mihrab-mezquita-cordoba-spain-march-detail-mosaics-la-exquisitely-decorated-mirhrab-popular-tourist-45756970.jpg

photo source: www.dreamstime.com

 

昨天的夢見了一個奇怪的異鄉,混合著中世紀伊斯蘭教城市形式的異國情調,北非和中亞的氛圍。

 

大膽而鮮豔的色彩,可天色無比陰暗,好似人是穿戴著一層黑紗在觀看整個街廓。街道狹窄,車輛和馬車交錯著在石板地上行進,往來人群川流不息。每棟建築物進入後別有洞天,寬敞的中庭天井,廳房內部裝飾豪華精緻。我很想走過建物中的每個房間,但某個人領著我只能選擇性的穿梭。

 

我一直不知身處何方,但在夢中並不在乎身處何處。路人說(又好像不是陌生的路人),這個地方離阿姆斯特丹只有一個小時火車。隨即接到朋友的電話問說等等想吃什麼,我沒有回答,但念頭上想吃荷蘭Pannenkoeken......

 

夢境總是洩漏著什麼......

 

心理學家建議人要養成習慣與夢對話,把夢當成一個聰明的朋友,啟示你的困境與進步、未來的訊息及方向。而解夢最關鍵的是做夢的自己。

 

異鄉與異國情調,可以直觀解釋為ㄧ種旅行的需求、尋找新鮮刺激的渴望,某種浪漫主義的思維;反向卻也可能暗示一種對於陌生環境或脫離舒適圈的恐懼和畏懼,或者是對現實的不滿與逃避。

大概是一個想出門旅行、卻需要工作賺取旅費的無奈。一個賺錢方法路線的搖擺,該用老方法賺錢還是可以試試用不一樣的方法賺錢或賺不ㄧ樣的錢?

 

為何是種中世紀伊斯蘭教的調調?

 

中世紀伊斯蘭時期可是黃金時代,文明上有突破的發展,也是世界文明交流傳播的關鍵時期之一。意味著某種想要創造、想要影響、想要發展的期許嗎?可朦昧的色調卻隱含著壓抑、曖昧;那朦昧的色調像是大雷雨前陰鬱沈沈的天色,沈重而潮濕,你想,也許該待在屋裡。意味著對於打破現況的遲疑和畏懼?夢中印象最深的色調和建物中庭的遼闊感,最是接近中亞的印象。中亞那次旅行正在我轉換工作跑道gap的那半年,我記得在這趟旅行的尾聲我告訴自己,回去後就該認真開始打算一下工作的事情。

 

為何這樣的異國,卻離阿姆斯特丹那麼近,接近一個自由開明、矛盾並存的城市。或許,那並不是一個異國,而只是一個現代大都會的某個邊緣社區。也許意味著想在體制內與體制外遊走、想在核心和邊緣之間來回的投機。沒一個義無反顧.......

 

現況的投射,或許......

 

下一個夢能預知指導未來嗎?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