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我消解的周邊,似乎存在著一個甜美的混沌領域。身處其中的人,能感受到自己同時存在於不同的地方,說著不同的話題。這些話語朦朧、易碎,而且近乎空白。一種深邃的無知讓一切尋常、鎮靜的行為顯得不正常。

 

 

深夜,我獨自晃盪在自我的小舟中

極目不見陸地,沒有ㄧ點光亮,

雲層厚積。我努力讓自己

浮在水面之上,沒意識到我早已是水中之民。

 

 

日落有時看起來肖似日出。

你能辨識出真愛的真面目嗎?

 

你在哭,你說你焚燒了你自己。

但你可曾想過,誰不是煙霧繚繞?

 

 

有一顆光的種子種在你裡面。

你必須用自己去灌溉它,否則它就會死亡。

 

 

我被這個蜷曲的力量綁住了!你的秀髮!

鎮靜和明理的人才是不正常!

 

 

你以為我知道自己正在幹什麼嗎?

我可有一剎那是屬於我自己的?

我不知道自己正在幹什麼,

正如筆不會知道它正在寫的是什麼字,

或球不會猜到它的下一個落點會在哪裡。

 

 

- Rumi 在春天走進果園 第二章 困惑 部分選錄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