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復健診所遇到時H先生蠻吃驚的,才知道看似很有活力又經常鍛煉身體的人,頸椎問題那麼大,被困擾的那麼慘。

 

之後三不五時在復健時會遇到,總是互相勉勵,要乖乖復健加訓練,往恢復努力。

 

後來他消失了好一陣子,可能是工作忙,或者症狀有改善。

 

前幾週又遇到。一如往常的客套開場白:

 

「你怎麼來了?」

「我一直都沒離開過啊~」這算答非所問?

「哈哈,我也是。」

「你剛剛去運動?」看他穿了整套運動服裝。

「我做完之後要去。」

「你勒?」

「我等一下也是要去運動。」

「很好~」

 

然後就分流前去各自復健的區域。

 

這兩個人都有出事的部位,但運動還是一定要的。

 

 

前幾天突然又在樓梯口遇到,我正低頭感覺剛剛電上背時的脖子緊和頭痛感,想說一個活蹦亂跳的人幹嘛拍我~

 

「嘿你來了~」H兄很有活力。

「喔嗨......」我是有點沒力......

「來復健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我這不會好的啦~」突然湧上一絲感慨。

「我也是啊~」「來做會覺得舒緩一點的~」

「就來保養的啦~」我知道的我症狀跟他的比起來還沒痛到要解痛.....「跟它共存相處,復健就當做生活的一部分這樣。」

「你做完啦?!」

「對啊~」

「那我去(復健)囉!」

「好,bye。」

 

這種對話,是樂觀多一點還是無奈多一點?!

 

偶爾會想起以前老師上課的話:「如果你去復健科總是看到一些熟面孔,那你換一家好了,表示醫生醫不好。」

 

那時大家是當笑話笑一笑。現在以當事人的立場,就沒那麼好笑,也實在不是醫生醫術的問題......

 

真的有人需要靠復健來保養、遞延惡化時程,目標已經不是要把問題變成沒問題,而是不要讓問題變成大問題。

 

或許還能去復健、還願意去復健,其實是好事啊~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