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ru around you.png

photo source: 版主自攝

 

除舊佈新,牛年忘煩,安心而住

 

Losar Tashi Delek!

 

帶著達賴喇嘛的新年祝福作為牛年的期許:

 

新年並沒有特別嶄新的事物,卻是時間的流逝,即過去的一年已過,迎來下一個年頭。

分析反思,去年做了什麼:發起多少善心、聞思修做得如何?

承許在新的的一年:繼續聞思修,好好學習實踐,讓自己活得有意義。

 

-------

https://fb.watch/3Am4Ehr_Bu/

 

尊者於藏曆新年——2148鐵牛年——贈送的禮物 

 

摘自:2021年2月8日知母歌集 今天離藏曆新年很接近。我想藉此機會,對藏地境內外的藏民們、蒙族們、喜馬拉雅山麓的居民們,以及慶祝藏曆新年的所有朋友們,說聲新年快樂的問候。 新年並沒有特別嶄新的事物,卻是時間的流逝,即過去的一年已過,迎來下一個年頭。 我們應思惟:「去年我發起了多少善心?作為佛教徒,我在過去的一年內,聞思修做得如何?」應好好分析、反思。 「過去的一年內,雖不圓滿,但我盡力以聞思修度過。」此時要隨喜自己,且承許:「在新的一年內,我會以聞思修好好學習導師、龍樹父子、宗大師父子的傑出巨作,讓自己活得有意義!同時,願我成辦從導師至具恩善知識間,所有大德的願望,提起心力。」這麼做很重要。這才是「新年吉祥」! 透過「去年做了什麼」的分析,隨喜已做的善行,並且承許在下一年內繼續行持有意義的事情,令諸佛歡喜。請諸位如是思惟、承諾! 針對流亡的藏民,以及其道友——來自不同區域的人們,尤其是雪域藏地境內的同胞們,雖然你們喪失自由,但你們的心力卻未曾退失、未曾動搖。上述的這段話是我贈送給你們的新年禮物。 我的肉身雖在印度,無法在藏地,但就以利眾的角度而言,比起在藏地,反而在印度的幫助更大。願藏地境內對我有信心、喜歡我的藏民們,請您們以「尊者在聖域印度,為興盛佛教盡全力地努力著」的信心,安心而住!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