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件事是我今生無論如何都想做好的,我會說是睡覺,因為睡眠問題可以毀了人生......

 

近年來最困擾的就是睡眠問題,混著各種主客觀因素、生理與心理的問題、可解釋與不可解釋的原因。針對睡眠,我難得發揮無比的實驗精神:精油、穴位、按摩、拉筋動作、不同波長樂器的音樂、枕頭棉被、空調濕度等等。可惜一直沒有絕對持久性的助眠方程式。

 

記得睡眠問題最嚴重的那段時間醫生告訴我,改善睡眠的第一步就是要接受睡不好的現況,否則念茲在茲、總是因為沒睡好而感到懊惱擔憂暴躁,只會讓睡眠更趨惡化。

 

我嚐過各種睡不好可能遇到的處境,爆痛千斤重的頭、酸斃緊脹的眼睛、每分每秒都想扁人的火氣燒身、吃再少照樣爆肥等等。

 

沒有一樣好過的。

 

但醫生也說,只要感覺今天比昨天多睡了十分鐘,就去覺察多睡的這十分鐘,帶來什麼樣的感覺。

 

凡事或許都是比較級。當你曾經徹徹底底去品嚐過痛苦酸澀辛辣的滋味,也才能清楚分辨甜美順口的味道是什麼。

 

昨天睡了一個好覺,深層到一種失去知覺、腦子被清空一樣、身體與深海融為一體。舒服到忘了自己在哪,連鬧鐘聲音都認不出來。

 

醒來時,充滿感恩,嘴角能夠上揚~

 

所以,得趕緊紀錄這種優質睡眠的良好感覺,而且好好分析當日是否做了一些過去沒有做的事。

 

今晚能否再次睡得忘我呢?待我在睡前好好吃他一盤櫻桃!

 

P.S. 調查後發現櫻桃真的是助眠食物,值得趁著現在產季,利用充足供貨實驗櫻桃對本人體質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眠 櫻桃
    全站熱搜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