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少女時代,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今天是River Phoenix的生日。

 

因為他永遠23歲,我漸漸忘了他的生日。

 

偶然瞥見一篇FB Po文,再次想起他。

 

那是高中時代的事。不想和別人一樣喜歡陽光帥氣的男子,找了一個拍獨立製片卻很有深度的演技新星,卻嗑藥過量瘁死未曾真正發光發熱。

 

如果你不認識River Pheonix,你只需要看兩部片。

 

1986年的Stand by me和1991年的My Own Private Idaho。

 

Stand by me 30週年了,但四個男孩的夏日冒險故事勾起的不只是懷舊,有更多對友情的期望。BB King的歌曲、奧瑞岡的野外和四個男孩的身影,是永不褪色的青春。

 

Stand by me

 

 

 

My Own Private Idaho,是River獲得威尼斯影帝的精彩作品。我深深被片中兩位主角男妓Mike和富少Scott的關係所虐心;視覺系的我,完全覺得他們登對無比,同樣精緻的輪廓,個性鮮明的線條,帶著叛逆和頹廢感,屬於「化外」的璧人。

 

因此當我看到FB Po文下的hashtag #他跟基努李維根本是最佳銀幕情侶,我無比驚喜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較高大的Keanu不論是用摩托車載著River到處趴趴走,或因River角色患有驟睡症而得抱著他等他醒,全然是種包容保護;而River對於Keanu的角色衍生出愛情,卻是無法有所期待的愛情。這部電影,是找尋自我的故事,有著永遠補不起來的心碎。

 

My Own Private Idaho Campfire Scene:史上最令人心痛的一幕

 

 

現實生活的兩人,是好朋友,ㄧ生唯一的那種。

 

青春有著鮮明的顏色,但沒有暫停。

 

只有死去的River永遠23歲,他看著我們在歲月的公路上身影漸遠。他的Keanu年過半百,至今談起River,他仍無法從River的猝死走出來,他認為他有責任,他想念他的好朋友。但歲月將無視他的吶喊或懇求,也無視我的。

 

致陪伴我青春歲月的River - Whenever, whatever, 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