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會偶爾看看BBC Graham Norton Show的。

 

這算是(喜劇)談話秀節目,Graham Norton嘴賤(但總能hold住格調)、表情多、誇張笑聲已是他的招牌,根據來賓狀況,搭配一些影片照片,埋梗的功力一流。他會邀請一些需要宣傳的來賓,有時把不相干的人湊在一起聊。遇到本身喜劇性就很強的,或是很能脫稿、很放得開一起玩的來賓,這節目真的會讓人笑得不能自己。

 

有些看似相當嚴肅的來賓,也能在節目中用著嚴肅的表情講著平淡的故事,不知怎麼,在Graham Norton和其他來賓一搭一唱之下,便爆笑無比。(大概因爲他們很擅長用些雙關語,所以很有笑果,需要體會體會......)

 

Sam Neill's farm animals have celebrity names: The Graham Norton

 

看來看去,Miriam Margolyes有出現的幾集都超級好笑,這女士葷素不計很敢講、好惡直白表達、表情動作超有張力、跟其他來賓的互動有趣,很是老派英式敘事的喜感。

 

而Benedict Cumberbatch學水獺的那集應該是對我來說笑點超低的,適用於療癒任何煩悶情緒。(我幾乎想把這段存起來以備隨時服用。)

 

最近一集同樣又有Benedict Cumberbatch,他為他的Dr. Strange打片,同台還有Eddie Redmayne ,為他的Fantasy Beast打片,以及幫自己新書宣傳的Bryan Cranston。

 

整集最好笑的是三人的「偽我愛紅娘自我介紹影片」,置入性打片行銷於無形,反應一流。

Dating Video

 

因為我沒看美劇對Bryan Cranston不熟,但光是這樣一集Graham Norton Show,我發現他真是個非常非常會講故事的人,所謂唱作俱佳。故事本身是小品,可他非常善用肢體動作、語調語氣的變化,把故事的情境和重要的笑梗表現出來。

 

Marry people

 

這個節目確實會出現一些無節操的段子,所以來賓們得心胸開闊,能夠把自己當笑話,拿自己的故事當笑話才行。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種種敏感的梗可以變成幽默趣味,而不是尷尬。

 

Graham Norton Show的YouTube channel有很多集錦,需要娛樂笑聲時,找時間慢慢看。

https://www.youtube.com/user/OfficialGrahamNorton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