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lin-Illustrations-Martin-Schwartz-Berlin-half-640x445.jpg

photo source: http://www.iheartberlin.de/2016/02/25/the-awesome-berlin-illustrations-by-martin-schwartz/

 

 

新遊牧時代,曾有這麼一本書,教大家如何透過有效規劃,讓移居世界各地的夢想生活可以實現。

 

確實到了一個地球村的時代......偶然發現一個網站叫做「Teleport」,透過資料運算技術,幫人找出最合乎個人居住生活條件的城市。資料庫內包括261個城市的資料,我猜想它也正持續蒐集使用者資料精進運算準確度。這家公司還可以協助模擬移居搬家的過程、相關費用與生活成本計算、幫你與當地社群串連,取得更多在地資訊。

 

創辦人團隊大部份之前都是Skype開發團隊成員,而且每個人都有在不同國家居住工作的經驗。這個網站一方面在進行城市相似性分析,另一方面在國際化趨勢下特別針對「人流」需求來提供服務。

 

好奇心使然,我去看看運算法產出結果跟自己內心的希望到底有沒有落差。

 

我的Top 10 match的宜居城市是:

 

1. Tokyo

2. Paris

3. Munich

4. London

5. Amsterdam

6. Berlin

7. Utrecht

8. Stockholm

9. Prague

10. Vienna

 

Top 10名單中較令我意外的是巴黎,還排了第二,勝過我愛的慕尼黑與倫敦(殊不知我已沒了法蘭西浪漫情懷,加上也沒興趣學法文)。另一個出現的意外選項是Utrecht,我只記得它那當年爬得腳軟的高聳教堂塔樓和可愛的運河。

 

這網站是全然科學理性的,你對於生活條件、物價期望與個人目前的收入水準、職業與工作資料,都列入在初階運算變數中。所以,不只是跑出宜居名單,還殘酷揭露現實,現在手邊的預算到底還差多少。

 

感想是:需要更會賺錢才住得起這些城市.......尤其是倫敦…...orz.

 

就這前10合居城市名單上看來,目前財務上已可輕鬆移居的是布拉格,而可以審慎考慮移居的地方是:柏林!

 

2017年許願清單好像突然出現一個選項了~

 

當然,如果你願意登錄,然後輸入更多資訊(如你所喜歡的文化活動細項是哪些、對於氣候天氣的偏好等等),就能夠提高你理想移居/宜居城市的媒合度。

 

 

參考網站:https://teleport.org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