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過很多代理商,心態實在令人不爽。銷售時一個樣,售後服務維修一個樣。

 

尤其那種宣稱「獨家」代理的,眼睛都長在頭上。

 

聯絡愛來不來的,來了潦草隨便,大多時都說是某個最關鍵零件壞了只能更換原廠零件,報了天價。又不保證換了以後一定沒問題,一時也分析不出有哪些可能狀況,總是模糊字眼「應該」、「可能」。毫無協助意願,「我也沒辦法保證」、「我也不知道」像是回話的標準話術一樣。

 

態度差的要命,姿態有夠高,好像東西壞了是買的人活該一樣。

 

現在市場如此競爭,跨國商品的開放性與流通性如此之高,原廠見台灣市場可為,代理商兔死狗烹的下場處處可見,代理商難道還不警醒在經營上花點力氣嗎?加上技術和消費習性改變,去中介化的風險降低,買賣雙方都不見得分非代理商不可。

 

(原廠若錯看夥伴交付生意給這種不長進的代理商,少賺了多少錢不說,以後恐怕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代理的售後服務維修雖是花錢花力花心思,卻也是可以直接扎根市場,為長遠拓展和經濟利益加分的,但這偏偏是帶著短線短視心理在經營代理行業者最捨不得又看不見重要性的投資

 

路總是會留給願意付出經營的人。

 

巷子裡、路邊角落小小雜亂的小店,你看似塞滿東西如何與現代零售通路競爭,但他們往往就能穩扎穩打,價格不見得最便宜,但該有的現貨和維修零配件一定有,配合需求配合時間提供額外服務,保證處理完善,幫你想辦法調東西,幫你想替代方案,教你怎麼用更久用更省。

 

生意人都要賺錢,只是看賺什麼錢。只要能幫我解決問題、省我事的,我也願意把錢給人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代理商 售後服務 維修
    全站熱搜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