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ㄨㄛ32k7

photo source: 版主自攝

 

防疫、紓困、振興三部曲,現在仍舊是交錯進行。

 

六七月份的熱門話題是三倍券,但我卻在領到券之前就已經到處敗。商家早早超前部署,紛紛推出年中慶優惠。老實說,疫情下收入減少必須撙節,確實有點憋到,而一些必需品也到了該補貨的時候。我的振興消費之舉,也是超前部署了。認真看看帳單發現,等值三倍券的三千塊,真的可以很容易就在指縫裡消失。

 

反倒是領到三倍券後到目前為止,只用掉一張500元。

 

首先一點也沒有賺到感,完全覺得那$3000都是我的錢,既沒有所得增加,也沒有政府送你或補助你$2000的那種認知感受。三倍券至今省省用,也不是消費保守,而是貪小便宜。

 

可是,越是想找好康,越找不到好康。越想要精準消費,就越清晰一眼看破廠商的促銷陷阱,理性去除不必要消費的慾望。反倒是我日用所需、需要固定補貨的商家品牌,都沒提供任何三倍券消費加碼。

 

想要報復性消費這件事,還真需要一點天時地利人和,而我也真不擅長精打細算抓好康。

 

三倍券之外,藝Fun券幸運抽到,未用。動滋券,摃龜。雖然都是小錢,有或沒有,是一種加減拿和共襄盛舉的心情。

 

農遊券的故事就比較長了,我是那一批出了問題的登記者之一。

 

明明在未額滿的第一波登記裡,但我的資料莫名消失,有點氣憤被做掉,花了一個小時查詢、打電話、寫email(因為客服電話根本打不進去)釐清,結果得到兩封罐頭回信,寫著「我們會盡快處理」之類的訊息。

 

七月中的靠腰,沒消息沒消息沒消息,後來我也就忘了(不,是不對農委會抱持希望)。想不到八月中居然接到一通電話(本人通常不接陌生號碼電話的,難得那天就接了),告知要開始補發程序,這竟然給我有點「失而復得」的感覺。農委會客服小組拖歸拖,終究還是面對處理,對此可以給予一點肯定。

 

接下來,可要記得把所有的券用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