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d pitt tank top.jpg

photo source: pinterest

 

我以為自己已經進化成一個專業的病人,可以清楚告訴醫生哪裡痛、哪種痛、哪時痛。醫生說的專有名詞可能也可以聽懂。

 

但專業,需要配備襯托。

 

「你下次穿吊嘎阿來啦~」

「我沒有吊嘎阿啊~」

「什麼?你居然沒有這種配備?」

 

我就是那種不穿背心的人,因為穿背心要好看需要的條件太多了:肩膀形狀、胸廓形狀、手臂線條、後背線條等等。然後除毛、挑選合適的內衣和相關穿搭,實在太麻煩。

 

「我真的沒有吊嘎阿欸......」

「這是專業病人必備的啊~」

 

upper back trigger point.png

photo source: https://drbao.org/neck-pain-map/

 

說的也是,需要治療處理肩頸上背的人,是不是爽快把背露出來會讓大家省事一點?不管是袖口或領口再怎麼大的T-shirt,還真的比不上一件吊嘎阿方便。穿襯衫再解鈕扣露肩露背,看起來衣衫不整,也不如吊嘎阿清爽帥氣.....

 

(所以專業病人幾大必備:吊嘎阿,褲口寬的短褲,拖鞋。要弄哪就弄哪。)

 

不過話說回來,肩頸上背經常出事的人,也實在需要照顧訓練一下自己的肩頸上背。也許在好好照顧訓練之下,有機會自然練出能夠駕馭吊嘎阿的身體。

 

註:據台語專家說,吊嘎原本是指吊帶褲的帶子,現在年輕人用以指男性穿在裡面的背心。其實這種背心的正確說法應該是「內嘎」......

 

後記:

 

偶然還是巧合?我的肱骨頭漂泊出事滿週年,貌似螺絲有點鬆,它又有點要掉出去(肱骨頭想要報復性出遊,毋湯啊~)

 

回到老師的金玉名言:肩關節要管理!是時候再回頭管理一下肱骨頭,叫它別肆意亂跑,給它吸好吸滿。

 

 

延伸閱讀:

必須要有勃肯鞋

漂泊的肱骨頭請回家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