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漂泊的股骨頭之後,現在肱骨頭也漂泊了。自此,我將進入開啟雙吸盤模式的人生........

 

肱骨頭漂泊的故事其實跟股骨頭漂泊的故事有類似的脈絡:急性傷之後關節鬆,不知死活以為休息不痛就沒事。殊不知,後遺症正默默發生。周邊肌力不平衡,使用量一多又不小心,就出事了。

 

笨的是我,居然沒有舉一反三。

 

但至少災難事後的教訓要學到。年紀大了,知識觀念進展了,如果還不知自我節制,那真是太不上進。這次完全乖乖聽話,該休就休,該修就修。

 

回想起來,開始覺得性格中的不敢放開來做的保守成分,以及莫名抑鬱鮮少喜樂的傾向,其實是內建的保護機制,避免我自大而摔個頭破血流、斷手斷腳的。偶爾稍微鬆綁,或者覺得自己狀況不錯想好好表現的時候,就出事來個脫位拉傷扭到,所謂樂極生悲,逼我停下腳步深自檢討。

 

漂泊的人生,總需要靠岸........還請肱骨頭好好停泊,用繩纜綁緊停靠的纜樁,暫時別再漂泊了。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