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11-29 下午4.12.22.png

唐鳳有多強實在已經不需要證明什麼......12、13歲看《邏輯哲學論》!?然後把維根斯坦的著作一一看下去......

唐鳳說:我在十三、十四歲做科展時就曾大量使用邏輯哲學論,因為我科展的題目,就是想辦法讓電腦能夠去演算邏輯哲學論裡所說的自動推導的邏輯,以現在來說就是人工智慧的工作。

 

《邏輯哲學論》光是要了解維根斯坦要講什麼,就夠折磨人的了,還可以把他的思維應用到電腦演算!?天才~

 

一般人十幾歲到底都在看什麼啊?我十幾歲時都在看什麼啊?(不僅十幾歲時可能沒看什麼,現在也失憶曾經看過什麼......)
 

包括唐鳳選的書單(https://readmoo.com/introducer/2020/10?fbclid=IwAR2C9Eu-XfMbJR5zUSX52FFBHCw3BgpT2Te8rXmCYj5yf48NoGyZlF1GhCY),我也只看過《芬尼根守靈》,而且還是看中文翻譯版(但唐鳳可是看原文還覺得翻譯它很有趣~)

 

天才,維根斯坦或唐鳳,他們的世界不是凡人能瞭的;而天才總是努力發揮自身才能的極致,為世界開啟另一個可能性,這就是天才的責任。在天才洋溢的才能和不凡的見解作為,讓凡人從他們身上獲得一些啟發。(不過近期我應該是不會去讀《邏輯哲學論》也不會去讀《哲學研究》,但會努力整理《天才的責任》的讀書心得.......)

 

話說政府組織改組成立「數位發展部」,首位部長的重責大任,希望是天才的責任啊~

 

P.S. 這篇小文在痞客邦的分類上,其實很想把它分在「偶像明星」和「宗教超自然」,哈哈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