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與「文學」相當有接觸。學測寫作題目引發各界迴響,是說文學真的是與世界連結的媒介呢~

 

偶然看到心理師針對這個題目的發揮,佩服不已。

有些心理學家的理論還沒有學習到,也就不是很確定自己對梗的掌握好不好。至少針對榮格、佛洛伊德和阿德勒,我算是有get到。

能夠這樣轉換,才真的有讀進去啊~

 

再轉個彎,這樣說來,冰箱還真的有很多心理象徵意義呢~

 

-------

 

如果心理學家有一座冰箱

https://www.facebook.com/SymbolPsyche/posts/799406723946294

 

#榮格:食物不求完美,但求品項完整。

 

#佛洛伊德:你要一台新的冰箱,因為這讓你想起你媽媽。

 

#阿德勒:重要的不是有新的冰箱,而是如何活用擁有的東西。

 

#溫尼考特:冰箱是餐桌與慾望的過度空間。

 

#羅洛梅:勇氣並不是沒有冰箱,相反,它是一種儘管沒有冰箱,但依然能夠奮力前進的能力。

 

#波爾斯:我有我用冰箱的方式,你有你用冰箱的方式,我怎麼用冰箱並不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你怎麼用冰箱也是。你是你,我是我,

如果我們能一起用冰箱那很棒,合不來也罷。

 

#羅吉斯:好的人生是個歷程,不是有台冰箱,這是個方向,不是個終點

 

#華生:你冰箱再沒關好,我就電你。

 

#艾里斯:沒有冰箱不會讓我們難過,是我們相信沒冰箱會讓我們難過才難過

 

de Shazer:如果有一天你醒來發現你有台冰箱,那是因為你做了什麼?

 

#女性主義 心理治療:你媽可以用冰箱的食物煮飯,你爸也可以。

 

#薩提爾:我的冰箱有我的因應姿態、感受、信念、期待、渴望,我們來看一下你的冰箱。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