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1-01-23 下午2.02.15.png

 

我有想過去上寫作課,總是因為各種原因/藉口沒去。如何寫作的書也買了看了不少,但知道跟做得到,中間有很大的距離。就像所有事一樣,天賦與努力,持續練習和成長心態,缺一不可。

 

看到朱宥勳課程的文案:

 

「文字如肌肉,多鍛鍊就會有力,問題是你得知道怎麼用力!」
(想本人訓練動作控制種種,完全就是這樣啊~實在太有感!)

 

寫作可以依循某些架構、元素、手法加以組織,但這些東西沒有「文字」也是枉然。

(跳舞可以比劃擺pose,編舞可以隱惡揚善,但最終決勝,沒有身體基本功/技巧也是被看破手腳。)

 

朱老師的課程會教5套基本動作,來強化文字肌肉。
(下單鍵就快按下去了!)

 

光是用這個類比,我就覺得朱老師厲害了~

 

想一想,我怎麼都沒有舉一反三呢?

 

練身體要進步,一方面從多看高手來學習,增進欣賞能力,二方面是找到對的指導老師來開破,三方面還是自己要練。

 

寫作要進步,一方面要閱讀大師作品來學習,這已經做得不夠多…....二方面要找老師,小時候上完作文課之後就靠自己了........三方面還是自己要練寫,可總是在舒適圈繞著.......

 

差別可能在,我對於練身體要進步的企圖心與期許比較大,而增強寫作力從未設定嚴肅的目標吧?不過根據身體的經驗,只要觀念不偏差,慢慢持續練,還是會有累積。我就還是慢慢持續寫好了。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