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工作一直圍繞著「趨勢」、「創新」、「設計」、「商機」。就學習成長與工作成果而言,這些議題的討論充滿收穫與啟發,認識接觸到許多能力潛力豐沛且經驗豐富的能人。我樂於與他們往來對話,但我似乎不是他們的一員。

 

骨子裡的心情:I am out of this business……

 

某種程度的一種驗證:我大概是可以看見某些潮流的前端,身體裡卻住著一個老靈魂、傾向站在原地這樣的一個人。

 

追新,尤其是行為面舉動,大部份時候不是出自我主動意願。也許在智識面,因為工作的關係會主動追蹤最新的概念觀點,強迫自己試著去了解什麼IoT、區塊鍊,那也大多是為了能夠描繪當下的時空環境、處理任務、有與人對話的素材。

 

然後我更加確認自己興趣較高的是去探索一些universal亙古不變的事物與道理,好奇這些「不變」的東西在變動的世界與變動的時空之中如何存在。

 

大概也必須跟「新」保持距離,甚至是種疏離,才看得清「新與變」究竟為何物、它們如何改變影響我們的生活吧?

 

所以,手拿著快要借不到充電器的iphone 4S,我仍然感到自在。

arrow
arrow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