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end-of-the-world-dream_photo-by-gerry-gomez.jpg

photo source: https://paintedcave.net

 

 

前幾天,我夢見世界末日。

 

第一段是個夢中夢。世界末日以類似大地震的形式出現,要把所有人事物掩沒,重重的壓迫,不是倒塌的磚瓦樑柱,而是無形的物質,使空氣消失、改變壓力,窒息感,人體內的骨骼肌肉細胞全被擠碎,像個真空包一樣。

 

然後夢中的我從這個世界末日的夢驚醒,簡短的一瞬間發現這是個夢而感到釋放。但隨即意識到,世界末日到來的這件事是個事實,心中的恐懼油然而生,恐懼在於不知如何對應。

 

我被迫與某些人困在某個空間。

 

「有夠衰,跟這些人。」全是我不喜歡、很想幹醮或狠揍一頓的人。

 

我到處尋找堅固物件,預期世界末日會跟夢中夢的那種版本一樣。心想,萬一到時天塌下來,就用一塊鋼板之類的東西頂著頭好了。

 

想免於一死嗎?想死得晚一點嗎?想死得好過、沒那麼痛苦難看一點嗎?

 

同時,夢裡好像還有另個自己,遠遠觀看著無措卻強鎮定的自己。

 

夢裡的其他人也想找塊堅固物來擋著天搖地動,我對於還要跟這些討厭的人爭奪感到噁心厭惡,於是就決定找個隱密的角落,想用棉被織品包裹自己,想深深睡去,就不需用意識去經歷世界末日。

 

醒來後已忘了接下的夢境。

 

 

居然夢到世界末日......這意味著什麼樣的潛意識?

 

理性分析一面的我,就是會這樣思考這個夢。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我會如何?

 

人會帶著希望還是無望?人會相信那是沒有逃脫、沒有倖存的世界末日,還是期望著奇蹟?還是根本上質疑世界末日的真實性?

 

我知道我從未想過世界末日的可能性,連想像都沒有過,直到這個夢。

 

想起一篇網路作家的文,當時我看哭。

 

 

「人類已經沒有足夠可以拿來後悔的餘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末日 夢境 潛意識
    全站熱搜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