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接到一些cold call,通常我都相當冷淡回絕。

 

最大宗是銀行保險推銷。心情還可以的時候會好奇他們怎麼怎麼進行銷售流程,檢測他們的話術技巧(不同家銀行居然話術都還一樣);但心情煩燥時,可就很粗魯直接拒絕。

 

第二大類居然是來自茶農。他們總是說要寄茶葉來試喝。基於想要幫助茶農的心情,我大多是接受了這樣的推銷。坦白說,這些人說話的口條和應對聽起來都是有訓練過的,還會問一些對的問題,例如有沒有在喝茶、多常喝、喜歡哪種口味、喝什麼價位的問題,follow up probing question問得很自然。

 

或許,有公司真的在幫忙這些茶農做直效行銷。只是,我一直很困惑,這樣的做法對於推銷成交到底多有效果。

 

今天又接到一通。

 

開場對話和之前的經驗類似,只是我一直沒聽清楚是那裡的茶農......(對於非喝茶專業的人,也只知道某少數幾個也名的產茶地而已......)

我問,請問你是如何取得這支手機號碼的。

她回說,流水號一直打(我懷疑...),就是陌生拜訪Cold Call。

她接著馬上再說,有問題都可以找她,試喝樣品寄來會附上她的名片和網站介紹。

 

瞬間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都是一些蒐集個資的伎倆吧?

 

這年頭不是要拒人千里,而是某些模式重複過多之後,便開始懷疑背後的目的,沒人想成為呆頭或被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話行銷 cold call 茶農
    全站熱搜

    vibrant2nar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